武汉一酒店为保公款吃喝隐蔽性可帮遮车牌

2013年02月03日00:00  北京青年报

  “年关越来越近,尽管中央反复提倡节俭,但记者调查发现,仍有不少政府、企事业单位煞费苦心,“变脸”进行公款高消费。为了增强公款消费的隐蔽性,各单位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,而为了招揽生意,酒店方面都是极力配合这些措施。”

  年关越来越近,尽管中央反复提倡节俭,但记者调查发现,仍有不少政府、企事业单位煞费苦心,“变脸”进行公款高消费。而且,许多高档消费场所为了揽生意,为这些公款消费行方便,充当“保护伞”。

  据中国之声《新闻纵横》报道,在武汉汉口北湖附近的一家高档酒店,一家国有企业正在举办年终活动,10桌左右的小宴会厅里坐得满满当当,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,每桌酒席的规格是1700元。迎宾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,一月下旬以来,不少企事业单位都在这里办团年宴。该负责人称:“A区和B区经常办,已经办了几场团年宴,就是举行活动之类的,像江汉区区政府,反正有很多政府单位来举行团年宴。

  这种团年宴的规模一般都不小,为了应付检查,不少企事业单位想出了各种招数。

  酒店一位领班告诉记者,往年单位宴请,都会在门口打上横幅或者宣传牌,甚至采用更高级别的电子显示屏,而今年除了民营企业会使用招牌外,企事业单位都非常低调。因为今年团年饭不让弄,所以很多都不写牌子,直接告诉客人哪个位置,来了直接问一下就可以了。

  除了不设宣传牌,不少单位在预订酒店时故意隐蔽了单位名称,只留预订人的姓名和电话。在汉口一家中高档中餐馆,一位酒店领班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近段时间的团年宴预订情况表。每一场酒席至少都在5桌以上,但却很难见到单位的名称,全部只有订餐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。在密密麻麻的表格中,记者发现,上面记录着一条信息:张总代订某街道城管中队团年宴。这位领班说,他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单位,反正和去年直接记录单位名称形成了很大反差。

  该酒店的领班告诉记者,都不是以单位的名义订的,报的都是个人的名字,到时候您的同事、朋友来了直接报您的名字和手机号码,就说是您订的。

  更有一些单位舍近求远,跑到郊区的酒店预订,增强隐蔽性。什么学校、航空公司、事业单位、派出所的都跑到这边偏僻的地方来吃。武汉市(市区)显眼一些。

  不设宣传牌、不留单位名儿、不吃“窝边草”,为了增强公款消费的隐蔽性,各单位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。而为了招揽生意,酒店方面都是极力配合这些措施。武汉汉口一家高档酒店的经理说,为了做得隐蔽,他们不仅不写招牌,还能提供对特殊汽车号牌的遮挡服务。

  该经理告诉记者,“车来了会给你准备红纸,把车牌都封上。这里平均每桌都是3000,可以给你们留一个楼层,别的人都不接待。你是不是怕被别人看见?放心,不会碰到任何人,我们这里基本上都是建行、环保局这样的单位在这里吃。”

  文/罗怡鹏

(原标题:公款吃喝变脸 酒店充当保护伞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
  • 体育鲁尼绝杀曼联超曼城10分 切尔西2比3
  •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
  •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: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
  •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:“贿赂门”窝案起底
  • 博客石述思: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?
  • 读书溃不成军: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
  •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
  •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: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